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依江晓渔

梦中了了醉中醒。只渊明,是前生。走遍人间,依旧却躬耕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随笔)2012--尾生之死  

2011-09-02 10:15:45|  分类: 看儒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随笔)2012--尾生之死 - 行者了了 - 依江晓渔
 

江晓渔

尾生与心爱的女子期于蓝桥之下。女子爽约不来,而大水忽至。尾生不肯失约离去,遂抱柱而死。被评选为当年“感动蓝田十大先进人物”之一。

尾生魂断于蓝桥,其事迹闻于人间天上。上帝召为天廷警卫大队直属二中队附属保安一小队副小队长(副科级),全额财政拨款事业编制,参照公务员管理,专职把守南天门。

上任仅仅三个月,因尾生工作责任心太强,得罪了不少大小官吏,王母娘娘亦十分不快。上帝即令尾生赴蓝田县某运输公司挂职锻炼,任新闻发言人一职(享受正科级待遇)。

半年后,尾生在办公室身中11刀而亡,据说系自杀。坊间传闻,尾生挂职期间与一名公司女实习生相爱,而那女人是公司副经理的小情人。

一周后,尾生被追授 天廷十大老实人”荣誉称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