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依江晓渔

梦中了了醉中醒。只渊明,是前生。走遍人间,依旧却躬耕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生活●事业●家庭  

2010-05-15 18:26:37|  分类: 梦红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生活●事业●家庭 - 行者了了 - 行者了了

 

文/行者了了

这个话题,年轻人谈得比较多,倒不是爱谈、喜欢谈,而是事到临头,不得不谈。我年过四十,也不想谈它,忽然想起来,就谈谈好了。

人的一生,命运有没有?一时半会儿扯不清楚,先不去扯它了吧。我信命,但不听天由命。信也好不信也好,信的人心安理得,少许多烦恼,不信的人斗志昂扬,多很多机会。

生活事业与家庭,正常人总是无法脱离这个圈子,即使没有事业,没有家庭,总要有生活,它会时刻与你相伴。如果连生活也没有,那一切免谈好了。

 人这一生,无论是过得空虚寂寞还是充实踏实,无论是活得逍遥自在还是窘迫不堪,也不管每人千般滋味万般感受,生活总归是真实无疑的。

生活是生命的过程。如果说生命是种子,是本源,那么生活就是土壤,事业与友情就是空气和水,爱情与家庭简直就是天上的太阳月亮了。

生活既然是土壤,无论它贫瘠还是肥沃,你必须辛勤耕耘,你不能等着天上掉馅饼,这是最最基本的生活态度,不论生活多么不尽如人意,都要勇敢地面对它,因为我们要珍爱生命的种子。

事业与友情就是空气和水,人生的历程不能没有这些与土壤同样珍贵的生活条件、人际关系,哪怕朋友不一定很多,事业不一定多么成功,总归只要有就好,绝不可一点也没有。即使空气稀薄雨水稀少如青藏高原,我们的藏族同胞也坚强地生存着繁衍着快乐着。

而爱情与家庭,简直就是天上的太阳月亮,家庭是风暴下温馨的港湾,是暗夜中心灵休憩的场所,爱情不仅给生命以光明和热量,也点燃了人类生生不息的灿烂之火。

生命的唯一目标和终极目标就是生长和延续,虽然我们期盼事业与友情,渴盼爱情与家庭,努力追求快乐,而快乐只是生命的增加值,也只是上帝为了生命的旅程更加有趣,耍了一点小心眼罢了。

其实快乐就是如此的简单,只要你拥有一颗生命的种子,找到土壤找到阳光,找到空气和水。

2010.5.15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